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取綽號的樂趣

大雨,原本生意就冷清的咖啡店,在這樣的雨勢之中更顯得慘澹。

給有特色的顧客取綽號,不知怎麼的就開始了。


拔得頭籌的是

摩卡哥 - 在我們開幕前,還在討論各種飲品的製作方式時,講到摩卡這一項,光跟小鳥都說,摩卡就是做熱的,不做冰的。我溫溫的回說:可是外面咖啡店都有。光霸氣回覆:那叫他們去那種連鎖咖啡店買。好死不死,討論到一半,一個男生衝進來問:阿,開始賣了嗎?凡是誤入的顧客我一概不放過,我立刻回他:有阿,你想要點些什麼?

「一杯冰摩卡外帶」……忘記當初這杯飲料誰做的了。總之送他出去之後三人大笑,從此就有了摩卡哥的外號。摩卡哥至關重要的一點是,他跟我們說了,一般顧客想的和你不一樣。

久坐哥 - 久坐哥第一次來點了鬆餅和拿鐵,喜歡烙英文。那時也是開幕前期,他就坐在吧台前,或斜坐,或靠台子,或撐頭,不停的變換姿勢和滑手機,就這樣坐了一個上午(還是一個下午)。為他奪得了久坐哥之稱。

方糖姐 - 我要一杯美式,加糖不加奶精……我回她「我們沒有糖跟奶精可以加耶」。她一副&<這種咖啡能喝嗎?><那我還要點嗎?>的錯愕神情。於是只好「沒關係,我幫妳加顆方糖可以嗎?」就這樣,方糖姐也來了三次,每次都是點一樣的東西。

唉,這系列自己想想覺得好笑,可是怎麼寫起來還好?弱!那我就先寫這樣就好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