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夢想的起點 -> 憤青咖啡館

終於,在我文章的標籤中,咖啡跟工作是一起出現的了。(為了不要店老闆心血來潮咕狗自己的店名,我還是改標題吧~XD)

光總愛自嘲:「創業板都說:要害一個人就是叫他去開咖啡店。」「年輕人就是為了圓夢才開咖啡店,不是為了賺錢。」明明知道這些的我們,還是這樣毅然決然的投入這個行業當中。

說是毅然決然,但是真正下定決心的一開始是只有光。我一直不敢踏入的原因,是經過細算,要經營一間咖啡店所要具備的營收、翻客率,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達到。衡量過後,我總是卻步。


這次真正踏入的契機是什麼呢?在我踏入「圓夢」這個陷阱之前,我曾經是踟躕再三的。畢竟我有個收入過得去的工作,講出去的公司名稱聽起來也不差,簡單來說就是在「舒適圈」中捨不得出來啦。不過當我從歡樂工程師轉成卑微業務之後,舒適圈不複存在,不誇張,有在地獄的感覺。(幹,板主是爛草莓)

眼前有個傻瓜正在努力的往前衝,這個傻瓜又是多年好友,那麼,離開原本的地獄圈踏向一個未知圈,跟多年好友一起打拼,也許不算太差的決定?

那麼,就開始吧。

之前網路有篇有趣的文章:+天龍的凝視:時薪115的生存體驗+
[原文擷取]
很多修改的方案,都是「菁英的凝視」。一種沒有在對方的處境裡指手劃腳的感覺

我們也是有著許多想法,在進來之前的確都是這種「菁英的凝視」,現在身在這個處境,不是只有在旁邊指手畫腳了,而是設身處地的綁手綁腳,哈哈。

給自己一年的時間,也許對咖啡館的經營,一年來說還是太短,但就盡力衝吧!從這篇文章開始,半月灣宣告復活。文筆應當是不再年輕俏皮詼諧風趣,除了年紀有了,久沒練筆也是差很多。希望可以紀錄多一些想法。到時,會不會我的文章也出來一篇「咖啡館的生存體驗」?哈哈。

沒有留言: